新闻消息

【科研动态】我校与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新疆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

发布人:马业光 发表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322

219日,由新疆农业大学、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新疆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疆智能水肥一体化产业研究院”签约启动仪式在昌吉州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建军、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保强、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任、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田长彦、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成出席本次活动,并共同为“新疆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疆智能水肥一体化产业研究院”揭牌。



蒋平安校长在大会发言中指出,“新疆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是本着坚持“产业发展优先、成果转化高效、绿色高质并重、开放共享共赢”的原则,集聚双方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强化协同合作,全方位推进新疆智慧种植、智能水肥一体技术、智慧林果业、智能农机装备、数字农业、无人智慧农场、智慧水利等的高质量发展搭建的合作共享共赢的新型研发服务平台。

他强调,共建启动“新疆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既是合作双方推进数字农业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迈出的重要步伐,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加快科研成果的研发、转化、应用、推广,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经营效益,有效促进乡村振兴,为新疆现代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学技术处处长颜安与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马文新签订新疆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昌吉州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学校党办校办、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有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签约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