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科技服务进基层 支部携手办实事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312

近日,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处党支部联合新疆林科院科管处党支部、新疆农业大学科技处党支部、草业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中央财政林草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抽查,深入县市林草主管部门、生产一线、林草企业、示范园等,并依托项目实施红色教育资源,共同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迎七一 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员代表、林草专家、基层技术人员、林农党员等,以学讲话、凝共识、守初心、担使命、谋创新、促发展的实践活动,共同砥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携手迎接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



在和田地区于田县,大家来到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再次学习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到北京看毛主席的故事,学习毛主席亲切接见库尔班大叔、关心关爱边疆人民生产生活的感人场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吐鲁木的女儿托乎提汗的回信,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明天的时代担当。


在于田县斯也克乡、兰干博孜亚农场两个中央财政林草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示范园,大家一起查看葡萄新品种简约化栽培技术、新牧4号紫花苜蓿草新品种及丰产技术推广示范成效,了解项目实施给当地林草生产、农民增收带来的示范影响和带动效应,主动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林草科技需求,分析项目成效及不足,为持续扩大推广效益、更好服务基层收集了资料、提供了动力。



次项目抽查,是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处、规财处,根据项目、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抽查时间从6月16日至26日共10天时间,涉及新疆林科院、新疆农科院、新疆农业大学、伊犁州林草局、巴州林草局5个单位实施的10个2021年到期中央财政林草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实施地点覆盖伊犁、巴州、阿克苏、和田、喀什5个地州的12个县市。抽查组由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处、规财处、新疆林科院科管处、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计财处以及项目主管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组成。在实地查验过程中,抽查组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仅在于田县组织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迎七一 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还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迎“七一”庆祝活动,努力实现林草科技覆盖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学讲话、凝共识。每到一地,抽查组都通过座谈交流、业务讨论等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技术等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四个面向”要求,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
抓亮点、树典型。注重评价项目实施给生态改善、乡村振兴、基层生产、企业经营、农户增收带来的实际效益,挖掘各单位在项目申报、组织实施、过程管理、查验结题、后续推广等不同环节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亮点、树立典型,为后期项目实施管理树立样板标杆。
搞服务、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基层单位、企业、农民对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的意见建议,主动查问题、找不足、定对策,认真总结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成效,积极改进项目管理服务,把林草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体现在服务基层一线、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践和实绩上。
谋创新、促发展。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自治区林草保护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林草局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在基层一线发掘突出技术问题、凝练重大科技任务,谋划下一步林草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以林草科技创新的新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