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喜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第二届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奖“十佳集体”奖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30

近日,第二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奖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过自治区成果申报、初评、复评和终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第二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奖“十佳集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始终将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作为重要使命,紧密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以及高层次科研人才的传播能力,积极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和普及,在科普宣传、科普培训、理论素养提升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2021年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抗疫精神等专题宣讲近200场,覆盖在校师生、疆内高校、南北疆农牧民近10万人次,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立项16项,荣获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被自治区职能部门采纳研究成果3项,在理论宣传、主题宣讲、社科普及、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成绩显著。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有组织的科研”模式,重点在项目培育、平台建设、科技奖励、机制完善等方面,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工作,尤其在项目前期对接、组织动员、过程指导、成果申报等各个环节全力推动,积极促成项目落地,成果见效。特别是2020年学校人文社科座谈会召开以后,学校积极推动人文社科振兴行动,科研项目立项数量明显增加,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科研获奖再创新高,社会服务、对外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人文社科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未来,学校将持续加大人文社科领域组织力度,牢牢把握当前良好发展形势,努力推动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