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我校再获批4个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337

        4月29日,2022年全国科协系统创建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了2022年8省96家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的成立批复,新疆农业大学再次获批4个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标志着我校“科技小院”创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目前创建数量排名全疆第一。

  本次获批的4个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分别是:

  新疆吉木乃骆驼科技小院

  负 责 人:郭庆勇

  依托单位:动物医学学院

  合作单位:新疆旺源万驼园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领域:针对骆驼养殖过程中常规的疫病防控和常见疾病治疗,开展现场技术讲座、科技服务,促进骆驼的健康养殖和兽医人才培养。

  新疆福海雅罗鱼科技小院

  负 责 人:李胜忠

  依托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合作单位:福海县海富特种鱼养殖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服务领域:开展高体雅罗鱼和贝加尔雅罗鱼种群多样性、繁殖技术、苗种培育和遗传育种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帮助企业做好雅罗鱼类资源保护与养殖开发。

  新疆伊吾驴产业科技小院

  负 责 人:刘武军

  依托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合作单位:新疆伊吾玉龙奶业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领域:在生产一线发挥新疆农业大学在马属动物“种质选育和精准饲养”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解决制约奶驴生产效率的难点,加快企业增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新疆伊宁薰衣草科技小院

  负 责 人:苏秀娟

  依托单位:农学院

  合作单位: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领域:薰衣草新品种选育及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应用、病虫害防治、专用肥料研发及应用、机械化及智慧生产管理、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观赏性评价及利用以及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中的应用。

  近年来,学校有组织地推进“科技小院”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创建包括安宁渠南瓜科技小院等10个科技小院,基本构建形成了聚焦特色产业、突出优势专业、打造高水平技术服务团队、支撑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的产学研融合模式,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科技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