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我校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970


417日上午,科技处联合图书馆、研究生院组织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全校700多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科研业务能力培训讲座由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兵器科学与技术领域专家张小兵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授。张小兵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实践经历,以《如何发现问题及科学选题》为主题,从充分利用文献资源角度,为我校师生讲述了怎样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如何科学选题、撰写高质量的论文等内容;同时张小兵教授强调科研选题应该具有创新性、可行性以及研究价值,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大量文献提升学术素养,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将科研与生活相结合,多与导师沟通联系,准确把握选题的学术脉络和研究思路。

本次讲座圆满举办,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利用文献资源的基本方法,还掌握了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提高师生科研理论水平以及实践能力,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帮助。

主讲人介绍:

张小兵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前图书馆馆长,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副主席,南京理工大学青年学者协会名誉主席。

    本次培训讲座回看网址如下: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7e0ce146-5e3d-4515-b637-9c1a15afbf11&from=3&is-singl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