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我校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368

  3月25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长蒋平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主持。




  蒋平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多次部署安排、督促落实,科研工作总体上呈现出可喜的变化,资金体量首次突破亿元大关,科技奖项再次刷新纪录,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校地合作不断深化,科技服务全面推进,学校也获得了自治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等宝贵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蒋平安强调,今年的工作事关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也是开启新时代建设新农科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为学校发展提供的广阔空间;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为学校发展提供的战略机遇;充分认识安吉共识为学校发展提供的多元路径。

  蒋平安就做好今年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抓敢管、亲力亲为,秉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和专家们的优良传统,用宽广的胸襟、务实的作风、师长的风范,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千方百计争取各类资源,努力把学院的平台、队伍、成果做得有声有色。二是协同配合,务必形成工作合力。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进行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在研究工作、推动工作过程中,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学院要专题研究今年科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认真梳理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工作,统筹兼顾阶段任务和长期目标,分解任务、细化到人,努力为教师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机关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管理服务职能,不断提升推动内涵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开拓创新,确保全年工作成效。要高度重视科研活动的组织策划,谋划布局一些接地气、受欢迎的科研活动,开发一批实用技术。要聚焦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培育各类产业技术团队;广泛深入了解本学科领域内相关的地方和产业需求,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到基层开展科技合作的积极性,发挥学校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綦群高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蒋平安校长的讲话精神,抓紧谋划规划,合理统筹落实,机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协调工作,各学院要对科研目标任务再确认,动员教师积极开展科技服务,沟通县市、企业做好科研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通过再动员、再部署,统筹推进,共同努力,做好今年的科研工作。

  会上,农学院等3个单位作为学院代表介绍了今年主要科研工作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县市和产业负责人代表就做好今年科研工作做了表态发言,科研管理处于辉介绍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关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学校科研工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对统筹学校科技和人才资源,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为今年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室、各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和田地区科技合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