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学校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424

201912月5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谭敦炎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各学院的2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知识产权与技术服务管理科于辉主持。

于辉首先对谭敦炎教授进行介绍,并对谭敦炎教授长期指导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表示由衷的感谢谭敦炎教授一直为我校倾囊讲授培训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如何撰写,经过他每年的精心讲解,我校国自然申请书质量大幅提升、立项数逐年攀升。

谭敦炎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攥写要点”,从科学基金资助导向、申报书各要素的撰写方法等入手,通过丰富具体的成功案例,结合自身几十年的申报经历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工作的思考和感悟,同与会教师作了深度交流无私分享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心得

谭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听了谭教授精心细致的讲解,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更清楚、思路更清晰撰写申报书更有信心了。

次培训会我校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申报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