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余英荣二级巡视员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332

4月6日上午,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农村科技处处长余英荣一行来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出席会议,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杨开伦主持会议。

余英荣一行首先参观了现代马产业研究院、新疆农业大学生物显超微结构研究实验室、新疆马繁育与运动生理实验室、禽肉蛋品质分析实验室等。随后在动物科学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勇对余英荣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畜牧、兽医学科服务畜牧产业科技能力提升的整体情况。

座谈中,马产业首席科学家姚新奎教授对“十五”到“十四五”马产业在育种、养殖等领域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自治区重大重点项目及取得的科技进步奖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下一步的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李海英教授从拜城油鸡、塔里木鸽和伊犁鹅等新疆特色家禽产业现状、配套系的培育、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付强教授从近年来服务畜禽产业的疫病防控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汇报。杨开伦教授对学院现有的科技部、农业农村部、自治区科技厅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运行情况和学院人才的引进、培养及团队建设方案做了详细汇报。

余英荣对学校在畜牧产业科技领域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谈到,此行主要目的是调研我校在畜牧产业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共同探讨和分析当前制约畜牧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了解在科研发展中的需求。他认为,新疆农业大学为新疆畜牧产业发展培养很多高素质人才,在畜牧产业尤其是马产业有较大的影响。他希望,学校今后围绕畜牧业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畜牧业人才培养持续贡献力量,为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学技术处、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等相关部分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