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2023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3013

各有关单位:

    2023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现已开始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及申报条件

项目设置:重点项目、专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四类。

资助金额:重点项目8万元、专项项目6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4万元。

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2-3年,应用研究1-2年。

申报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 研究导向,遵守自治区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重点和专项项目申请人需具有副高(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一般项目申请人需具有中级职称或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专业技术职称不做硬性要求。

二、申报要求

1.重点、专项项目按《指南》原题申报;一般和青年项目紧扣《指南》所列选题,可原题申报,也可自行设计题目,突出实践需要和学术价值,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2.涉及学科按照《数据代码表》填写,跨学科按照“尽量靠近”原则填写,封面学科分类填一级学科,数据表学科分类填二级学科。论证部分不得小于4号字。

3.申报采取活页方式,专家匿名评审,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表述中不得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

4.凡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同年度不能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

5.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已提交鉴定稿的除外)。

6.各相关单位于工作日前往科技处抄写课题《指南》原件,该件不得复印借阅,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指南》中的内容在互联网上进行转发和传播。

三、提交材料

1.各单位须严把政治关,对申请人提交《申请书》《活页》等进行预审,并提交学院党委盖章签字的申报审读表。

2.2月22日前科研秘书须将审核后的纸质材料(包括《申请书》一份,《活页》三份,均为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单独装订夹在《申请书》内,《申报审读表》一份)交科技处再次审核,同时将电子版《申请书》《活页》《申报汇总表》发科技处朱丽德孜广讯通。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报材料,过期不候。

联系人: 马业光   朱丽德孜    

联系电话:13899820161   18690178980

附件:

1.2023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docx

2.2023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论证活页.docx

3.2023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代码表.doc

4.2023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科学技术处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