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科研发展专题讨论会

发布人:李桂真 发表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187

11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七楼二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发展专题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教授及各学院院长或主管科研副院长参会,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李建贵教授主持。

讨论会上,李建贵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讨论会的目的和背景,随后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本单位科研发展现状,就学校科研定位和主导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谢树青副书记就当前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十九大报告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教师新的使命,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离不开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鼓励我校所有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及时了解新疆现代农业发展,突出农业特色创造性的开展研究;其次我校科研“小而散”的现状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形势,学校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确定科研定位和重点研究方向,即要鼓励学科间跨学科深度交融,又要促进学校科研团队与优势资源的整合优化,集中力量为学校科研形成标志性科研成果做准备;最后要求科研处要发挥组织协调的作用,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科研制度和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激励和调动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切实提升科研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