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2023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人:马业光 发表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153

        322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蒋平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主持会议。



蒋平安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科技工作。他指出,全校到位科研经费首次突破2亿元,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科研队伍以及在科研组织等方面成绩斐然、成效显著。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学科单位、科研带头人主动作为与积极争取;得益于全体科技人员踔厉奋发、勇攀高峰的努力与奋斗,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蒋平安强调,今年是科研内涵建设和全面进步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元年。科技工作的重点是以有组织科研为抓手,全面推进科研内涵建设,为开启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构建科技发展新格局”。做好今年的科技工作: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有组织推进科技创新要立足学校发展现状和区域发展需求,找准立足方位和重点领域,推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综合应用研究相结合。二是布局重点行业,有组织推进社会服务要重点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中的粮油、棉花、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产业广泛对接各类合作资源,积极开展技术推广与服务。三是把握重点方向,有组织推进科技改革要紧紧围绕科研内涵建设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在现有的人员、资金、平台、空间及成果等资源配置条件下,准确把握各类要素内在联系及运转规律,聚焦发展目标及短板问题,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思路,重构组织运行规则,充分激发科研活力。四是直面重点问题,有组织推进分工协作各部门、各单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对标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指标不断优化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特别是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用好用足各项利好政策,群策群力,集中发力,为一流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农学院、动物医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科学技术处处长颜安介绍了学校2023年科研计划。

本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学校科技工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对今年的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文斌,党办校办主任王广良,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学科带头人、各类科研平台负责人、科技小院负责人、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