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东北大学王玉琦副书记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人:马业光 发表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413

      3月15日上午,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琦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硕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文斌主持会议。



  张硕对王玉琦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历程、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发展目标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作为新疆重点建设的农业高校,坚定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边疆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特别是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在农、林、水、畜等产业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同省外知名高校的携手共建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合作、踔厉笃行,从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攻克技术难关、输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形成共建共享的发展伙伴。同时,对东北大学选派干部来我校援疆挂职表示了感谢。



  王玉琦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重点科研领域等方面介绍了东北大学的概况,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全面增进了解,共同谋划合作发展方向、夯实合作基础、搭建合作平台,并向我校诚挚发出考察交流邀请。



  赵文斌就援疆干部工作情况向东北大学一行进行了介绍,并予以充分肯定。

  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颜安就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科技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副处长田志松(援疆干部)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

  东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张兆磊,新疆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吴星霖及有关部门干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