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279

校属各有关单位:

现将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设置及资助额度

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由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组成,重点课题每项资助资金7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资金3万元。申请人根据实际需要,按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资金管理办法》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

二、课题层级

参照《关于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参照为省部级课题的通知》(新社科联函〔202017号)执行。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有关管理规定;申报“重点课题”的需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一般课题”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做硬性要求

2.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亲自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对于课题组成员,申请人必须征得其本人同意,否则属于违规申报。

3.为避免重复立项,同一研究内容项目已获国家社科基金或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立项资助的,不得同时申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重复申报立项的,一律作撤项处理。

4.在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未结项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本年度项目。

四、结项要求

课题结项时需提交以下成果,研究报告1篇(重点课题研究报告正文3万字以上,一般项目1.5万字以上)、成果要报1篇(4000字左右)、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省级以上学术期刊)等。

、注意事项

1.申报课题名称需按《课题指南》中的题目原题申报,具体内容请到科学技术处查阅。

2.申报课题实行同行专家会议评审,评审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要求按照规定方式列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活页文字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要根据《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审核申报书的内容,特别是要严格审核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并提交新疆农业大学科研项目申报审读表

六、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

1.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截止至425日,因后续申报工作程序严格,逾期不予受理。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如有问题请与联系人沟通。

2.《申报书》《论证活页》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论证活页》的论证部分不得小于4号字;《申报书》《论证活页》各一式3份,《汇总表》1份,纸质版电子版一并报送。

 联 系 人:马业光

 办公电话:0991-8762876

 办公地址:行政楼4F009社科办

 

 

附件1: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2: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论证活页.docx

附件3: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科学技术处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