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带队赴和田地区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调研指导

发布人:马业光 博拉提·苏尔坦江 发表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261

  7月7日至9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教授一行7人,前往和田地区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新疆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实施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和田地区于田县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策勒县沙漠枣业有限公司、洛浦县大漠桃花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和墨玉县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项目各子课题在关键技术研发、核心示范区建设、技术推广培训、带动农民增收、课题经费使用等情况的汇报,对各子课题推进实施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实施进度、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指导和研究部署。


  





  谢树青表示,“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开展“新疆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就是针对南疆特色优势产业,集成推广一批实用技术、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建立一批科技示范基地,从而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指出,项目的实施需要地方政府、负责企业、技术支撑单位精诚合作、紧密配合,不断加强各方的沟通交流,因地制宜,潜心研究,高效产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农业科技关键核心技术,给企业注入创新发展能力,引导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有效推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期间,谢树青看望慰问了在和田县拉依喀乡开展核桃病虫害防控项目的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实习实训的学生和在墨玉县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园艺学院师生,与大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当中,服务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依明、和田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陈伟、各地县有关领导以及学校党办校办、科学技术处、园艺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负责人和各课题技术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