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九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802

校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社科联近日下发的《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二、论坛时间

本届论坛拟定在9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举办,具体时间根据各承办单位筹备情况确定。

三、论坛模式

(一)本届论坛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个学术专场。

(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术专场可采取线下或线上方式举办,规模由承办单位自行确定。

(三)各学术专场设3名特邀点评专家,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把脉开方”。特邀点评专家由各承办单位民主推荐产生,主要为各相关社科领域学科带头人、知名专家。

四、论坛组织

(一)主办单位: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伊犁师范大学、喀什大学。

(二)学术专场

学术专场一:由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承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术专场,并作为本届青年论坛的开幕式会场;

学术专场二:伊犁师范大学承办“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专场;

学术专场三:喀什大学承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专场。

五、论文征集

1.本届论坛面向疆内外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征文、约稿,青年学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9月1日以后出生)。

2.征文要求围绕三个专场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征文须具有现实应用价值和原创性,字数限定为1万-1.5万字,查重率不得高于15%,并提供知网查重检测报告打印版。

3.征文排版格式要求:

1)征文题目:字体二号方正小标宋;征文题目下方标注作者单位、姓名,四号方正楷体;

2)摘要和关键词:300字摘要内容,关键词不多于3个;

3)正文格式:一级标题为四号黑体、二级标题为四号方正楷体、正文四号仿宋。行距24磅,页边距上3.7cm,下2.9cm,左右2.7cm,页码居中;

4)注释格式:采用尾注,尾注序号用“①”依次列出,五号仿宋;

5)作者简介:300字以内,包括作者出生年月、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信息。

六、征文评审

1.初评环节。投稿作者所在单位负责初评工作,对申报论文的作者年龄、写作格式、政治导向、内容质量、重复率等进行认真审核,填写《征文推荐汇总表》,统一报送至各承办单位科研处。

2.复评环节。各承办单位设立由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审组成员中,外单位专家所占比例不能低于3/5),对各单位推荐的征文进行匿名评审,重点针对论文的选题意义、政治性、创新性、科学性、逻辑性、依据性、学术价值以及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评选、推荐各学术专场参评论文总数20%的优秀成果入围终评环节。

3.终评环节。由自治区社科联组织成立论文评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和遴选专家组成,负责对复评推荐意见进行审核,集体研究确定终评结果。

4.成果运用。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产生的入选论文即为“第十九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等同于厅局级奖;各承办单位从中择优遴选10篇左右论文用于各学术专场交流发言;优秀论文集结公开出版,或择优在《新疆社科论坛》发表。

七、相关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广泛动员青年教职工围绕各学术专场主题踊跃投稿,切实做好本单位征文的收集和初审工作,请各学院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审核,确保政治立场,并出具《申报审读表》,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请各单位填写报送《第十九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征文推荐汇总表》(附件)纸质版1份(加盖各单位公章)及电子版;提交论文纸质版及电子版(word版+PDF版),按照不同的学术专场建立相应文件夹并标明专场名称;提交论文知网查重报告纸质版及电子版1份。

(三)如征文涉及敏感等不宜公开内容,请通过光盘报送至科技处。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朱丽德孜广讯通,纸质版提交至科技处4F-006

(四)我校征文截止提交时间:2022年74(周)

 联系人:朱丽德孜             联系电话:0991-8762874

附件:2022年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征文推荐汇总表

                                                     科学技术处

                                                   20226月14

附件:第十九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征文推荐汇总表(各单位).doc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