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我校专家组一行赴博州调研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476

为进一步拓展校地科技合作,5月17-19日,我校科学技术处、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赴博州调研。

专家组先后来到红叶葡萄酒业酿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博乐市达勒特镇都图敖博村棉花种植示范区慧尔智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精河县雪峰奥群种羊基地精河县托里镇吾夏克巴依西村枸杞高标准示范园、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布热勒屯格村冬小麦示范田等地,实地查看了工作开展情况。

5月19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博州人民政府在州农业农村局40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博州副州长那·图新巴特出席座谈会。

博州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等单位介绍行业领域“卡脖子”科学技术和设施设备难题攻关需求;博州教育局、人社局介绍“三农”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使用和培养合作需求。各位专家结合调研情况就博州农林牧渔等产业科技支撑和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提出指导意见。

颜安代表专家组一行讲话,他希望双方在农机设备研发、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枸杞沙地桑成分提取、牛羊繁育及疫病防控、冷水鱼、绿色栽培技术、生物资源调查、节水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实现“双赢”。

图新巴特副州长做总结讲话,他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专家组及博州各部门在合作内容上再具体再细化,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早日推动校地合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