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喜讯】我校斩获七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奖

发布人:马业光 发表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487

      3月4日,自治区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奖颁奖大会暨自治区社科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农业大学7项人文社科类成果获奖。其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国新教授等完成的《新形势下新疆棉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创新与扶持政策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布娲鹣·阿布拉教授等完成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农副产品转口贸易中心的政策及对策研究》荣获一等奖并参会领奖。

       据了解,自治区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奖评奖工作于2021年4月启动,评奖范围涵盖2018年至2019年度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优秀研究成果。本次我校教师共荣获7项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青年佳作奖2项、优秀奖1项。

序号

姓名

所属单位

科技成果名称

类型

荣获奖项

1

余国新 

经济管理学院

新形势下新疆棉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创新与扶持政策研究

专著

一等奖

2

布娲鹣·阿布拉 

经济管理学院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农副产品转口贸易中心的政策及对策研究

研究报告

一等奖

3

穆哈拜提·帕热提 

经济管理学院

南疆四地州农民收入结构变化与增收问题研究

研究报告

三等奖

4

苏向辉

亚心校区管理委员会

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价与优化路径研究

专著

三等奖

5

李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媒体融合进程中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研究

专著

青年

作奖

6

陈前利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

工业用地供应行为影响工业能源碳排放吗?——基于供应规模、方式与价格三维度分析

论文

青年

佳作奖

7

阿依吐尔逊·沙木西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

西部绿洲城市土地利用转型的生态环境效应——以乌鲁木齐市为例

论文

优秀奖

       广大教师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切实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深刻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正确的方向深化研究阐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研究解决事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立足农大特色,依托农大力量,发扬农大精神,着力打造新疆涉农特色智库,不断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