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汇总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276

校属各有关单位

自治区科协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申报通知。该项目重点围绕石油化工、煤炭煤化工、电力、纺织服装、电子产品、林果、农副产品加工、馕、葡萄酒、旅游等十大产业发展,赴基层开展服务,解决发展难题,提高科技应用水平,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现将我校组织申报2021年度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各高校科协独立申报或由一家单位牵头,多个相关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联合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港澳台除外)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接受非法人单位和个人申报。

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信用良好,无违法记录,且在相应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

3.具有项目实施能力和基础,配备专门团队,能提供实施项目所必备的保障条件。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不接受申报:两年内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两年内被自治区科协通报并限期整改的;两年内未按要求完成自治区科协有关项目的。

二、项目设置

2021年度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主要围绕服务基层石油化工、煤炭煤化工、电力、纺织服装、电子产品、林果、农副产品加工、馕、葡萄酒、旅游等十大产业发展方面进行申报。

项目内容及要求:各学会、高校科协组织相关专家组成科技服务团队,结合新疆科创中国工作部署,赴基层为推进当地十大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高质量全面发展等方面开展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且不仅限于提高十大产业科技应用水平,培养相关产业人才队伍,建立专家服务基地,实行专家结对帮扶等。

项目数量:6-10

经费额度:5-15万元/个(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

项目周期:2022930日前

三、申报要求

(一)开展的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必须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进行。

(二)鼓励多个自治区学会、高校科协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设计开展助力十大产业发展的项目。

(三)各申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最多可申报1个项目,同一项目不得以不同名称申报。项目所需经费额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最终由专家组审核确定。

(四)项目申报时应制定符合项目方向、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确保达到项目所制定的目标实际成果,包括具体活动内容、受众群体及数量、活动影响力、经费使用情况等。届时,自治区科协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估。

四、申报办法

(一)本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由自治区科协组织实施。申报材料为2021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可登陆新疆科协网(https://www.xast.org.cn/通知公告下载填写。申报材料应客观真实,要素齐全,目标合理,结构清晰,形式规范。不能在申报书内表述清楚的部分,可添加附页。必须在法定代表人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等手续齐全后将申报书Word版和盖章扫描件同步报送xjkxxhb@126.com

(二)我校申报受理时间截至2021911日,逾期不予受理。自治区科协将组织专家开展项目评审,结果将通过新疆科协网站公布。

(三)各入选项目承担单位与自治区科协签订项目申报书,经费由自治区科协一次性拨付承担单位。

(四)待自治区科协公布入选项目后,各入选项目学会、高校科协将加盖单位公章的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报送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国际部)。

五、项目实施及成果要求

(一)项目实施

1.项目单位应严格按照项目书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严禁转包,发现此类情况将取消项目承办资格并追缴项目拨款。

2.项目单位可结合自身情况配套资金,申请自治区科协项目资金与配套资金须分别编报,并详列测算依据。已有财政支持人员经费的单位,不可列支固定人员工资类预算。同一项目不得以不同名称申请自治区科协其他经费支持。

3.对获得的项目资金须专款专用,对照预算使用资金,不得擅自变更资金用途,不得擅自挤占、截留和挪用,保证资金支出和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财政补助单位须对项目经费单独核算。

(二)项目变更

项目事项确需变更的,项目单位应当以书面形式,专门就调整事项向自治区科协上报,具体、完整地说明调整的原因、工作内容、预算金额和内容等,并加盖公章,经自治区科协书面批准后方可实施调整。未履行规范调整程序的变更视为无效。

(三)项目监督与验收

1.项目单位应积极配合自治区科协做好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总结验收和绩效评价工作,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及时报送项目总结和经费决算与管理等资料。

2.项目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有效的项目实施计划,根据项目进度,分阶段、分内容实施,项目结束后,需填写《2021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验收报告》(附件2)(需说明在促进十大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具体成效),并附上典型案例及项目开展等印证材料。

3.项目单位要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报送项目进展、动态,并注重发现、挖掘在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中的典型案例,报送典型经验材料。项目承担单位应在自治区科协官网发布不少于2条关于项目开展情况的文稿信息,每条信息附工作图片不少于3张,真实记录具体活动时间、内容、方式、受众群体及数量、活动效果等。项目所产生文字、视频、图片等资源应标注“2021年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

(四)项目绩效信息收集

项目单位应加强对项目效果的实时评估,在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对各类主要受众人群,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和统计分析,准确、实时、完整地量化、具体化服务效果。

(五)项目成果运用

自治区科协对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等内容进行跟进管理和总结验收,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申报评审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戴泉

电话:0991-8763895

办公地址:行政楼4楼科技处404

 

附件:科协2021年度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项目申报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