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新疆农业大学积极参加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系列活动

发布人:科研管理处 发表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640

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通过采取“1+3”形式,即举行1个主题研讨会——“新疆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办3个专题学术研讨会——“新疆旅游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和“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我校积极参加本次学术年会联合主办“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2位老师征文作品获奖,先后5位专家参加研讨会发言

615日上午,新疆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式在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社科联主席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向新疆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中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沈建刚等老师撰写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推动新疆爱国抗日救亡运动发展采取的措施及意义》、乔秀丽等老师撰写的《中国共产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被评选为三等奖。

620日,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大学联合主办,新疆经济学会承办的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新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新疆大学举行。

我校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志强以《基于“两山”理论新疆旅游绿色低碳发展策略研究》为题、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白祥以《乡村振兴战略下新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题,与疆内其他6位专家作主题发言。

6月21日,由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工信厅、新疆农业大学联合主办,新疆农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学院、新疆经济学会承办的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翰林、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纲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自治区社科联常委张小楠在会上致辞,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华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我校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武运教授以《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趋势新视角探析》为题、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热孜燕·瓦卡斯教授以《关于新疆葡萄酒品牌建设的思考》为题、葡萄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杨兴元研究员以《新疆葡萄酒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疆农业大学-中信国安葡萄酒产业学院建设》为题,与疆内其他8位专家学者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