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圆满举行

发布人:社科办 发表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493

为推动和落实我校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促进高质量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任务,2021年4月-5月科研管理处组织我校5项2020年度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先后召开项目开题会议。

结合课题研究方向与特点,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课题研究提供专家咨询与指导。

本次开题会议邀请到了新疆大学倪培强教授、杨丽教授、刘正江教授、夏迪娅·依不拉音教授、邹赞教授、付鸿军教授、邓峰教授;新疆社科院李晓霞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华锦木教授、付东明教授、王平教授,新疆财经大学郭艳芹副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担任开题报告的评议专家。

    参加本次开题的项目有中语学院安占峰主持的《基于<维吾尔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偏误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蒲丽霞主持的《新时代新疆高校思政课话语体系创新研究》、外语学院陈玲主持的《新疆在中华文明向西传播过程中的门户作用研究》、管理学院张晔主持的《民族地区公共扶贫项目管护中的农户主体性建构研究》和科技学院苏向辉主持的《“三权分置”改革背景下新疆农村土地与金融融合发展机制与路径研究。

项目负责人就项目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重点与难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项目实施方案等方面做开题汇报。评议专家针对汇报中存在问题作了专业点评,并给予富有建设性和指导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开题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热孜燕·瓦卡斯教授主持、总结并提出项目管理要求。经过开题会议,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明晰研究思路,有效推进了项目研究进展。热孜燕·瓦卡斯副处长表示,帮助和服务我校科研人员顺利推进项目研究是科研管理处的初心与责任,科研管理处千方百计,为我校教师顺利开展项目研究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