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今年第四次科研工作务虚会

发布人:知识产权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701


    5月10日,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度第四次科研工作务虚会在七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数学、物理学科领域科研方向”相关事宜研讨。特邀嘉宾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恰汗·合孜尔、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张龙、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马鹏程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边红教授莅临指导,学校校长蒋平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英出席并讲话,科研处副处长颜安(主持工作)主持会议,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岩、副院长黄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宏伟及全院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数理学院学术骨干教师杨方源就“环境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在工业废水和新疆高砷地下水的应用研究”、李盈科就“生物数学与统计”、刘书新就“最优化方法与人工智能”、蔡学鹏就“图论及其应用研究”、徐刚刚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贝叶斯理论研究及应用”、副院长黄华以“高维数据的回归、分类、聚类算法及应用研究”为主题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团队的研究领域、研究现状。

特邀嘉宾边红教授就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科研工作经历,针对性的对骨干教师提出了未来可能的科研发展方向,团队受益匪浅。马鹏程研究员以自己的所学所感,给相关团队给出思路,鼓励他们大胆的融入到农大其他优势学科。张龙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给团队介绍了大量的经验和自己对科研道路的思考,给团队带来科研曙光。恰汗·合孜尔副校长饱含深情的从6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感受,从数理学院发展、科研工作的进展、人才培养梯队的建设到学校对数理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视,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英作为学院联系领导,表达了对特邀嘉宾热烈欢迎,对数理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校长蒋平安就本次务虚会做总结讲话,强调数理学院在科研方向的选择上一定要注重与我校优势学科结合,划定了特邀专家、优势学科对数理学院骨干教师的帮带任务,以此来提高学院学术水平和学术能力。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人事处处长崔龙、科研处副处长颜安、水利学院院长马英杰、草环学院副院长盛建东、动医学院院长郭庆勇、动科学院院长杨开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尊奇、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冯向萍等纷纷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帮助骨干教师成长,并对数理学院骨干教师及学院科研工作的提升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会后,数理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科研转型和学科发展,按照校长提出的意见和与会专家的建议,把握契机,迅速行动,全院拧成一股绳,按照研讨会精神真抓实干、落地有声,全力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骨干教师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团队的研究领域进行汇报

邀嘉宾恰汗·合孜尔副校长点评发言

会人员热烈讨论

蒋平安校长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