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学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370

2020年12月1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农学院马德英教授、水利学院牧振伟教授、动医学院付强副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全校各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田志松主持。

 


马德英教授结合自身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从选题思路、申请书撰写、提高命中率方法等方面分享她的申请感悟,非常详细的介绍了申请书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目标、方案、研究基础、特色和创新的写作技巧,尤其提醒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加强与同行合作交流、寻找专家进行指导等来提高命中率,使与会听众茅塞顿开。

    牧振伟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率、评审过程、申请书主要内容撰写等方面进行讲授,着重强调申请书的撰写顺序,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和条件的写法和篇幅构思设计,使人耳目一新。

    付强副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避‘坑’攻略”为切入点,详细的从选题、题目、撰写摘要、人员信息、正文、前期基础、经费预算、代表著作、附件等方面,提醒大家规避易犯的错误,从另一个视角来撰写申请书。

 

三位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田志松副处长强调学校将会及时跟进掌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动态,及时发布信息,组织预评审工作;学院应动员教师提早写好申请书,开展申报评审会,对申请书进行指导;申报教师本人要结合专家反馈意见积极、精心修改申请书。

此次培训会,既是申报会,也是动员会,是我校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为申报立项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