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336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定于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14:30-16:00在北京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我校作为分会场,届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直播。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组织各学院(部)住校工作的青年教师代表、科研秘书及研究生代表,挂靠我校的自治区级学会新疆园艺学会、新疆农业经济学会、新疆力学学会、新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等青年教师代表70余人,在七楼多功能厅隔位就坐现场集中收看,其他师生300多人根据实际情线下观看直播。我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很有意义,通过收看报告会,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我国科学技术进步背后鲜为人知的艰难困苦,深切感受了科学家们执着奉献精神,对我校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深刻的教育指导意义。

 


当天晚上20:30新疆园艺学会理事长廖康教授在钉钉群发起了讨论会,学会副理事长高杰、牛建新,常务理事于庆辉、史彦江、李疆等多位会员、园艺科技工作者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讨论。高杰副理事长就新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发起讨论,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坚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牛建新副理事长指出,此次报告会开的非常及时,切实结合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大家树立了正确积极的科研价值观,并且激励广大研究生以不畏苦难、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在科研道路上勇闯佳绩。廖康理事长总结本次讨论说“科技工作者选择了从事科研,就要有责任传承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立志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尤其是作为新疆的园艺工作者更应该扎根天山南北,服务各族人民,响应时代召唤肩负起振兴园艺产业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