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697

2018127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谭新球研究员和我校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谭敦炎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新疆农业大学綦群高副校长和来自各学院的2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白涛副处长主持。

   

  

       綦群高副校长首先对谭新球研究员不辞辛苦来到我校作专题辅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谭敦炎教授长期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要求与会师生认真听、勤记录、多请教、多交流,争取早动手、早播种、结硕果。

  

 谭新球研究员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建议和思考”,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动态、申请项目选题、申请注意的细节问题及“十三五”相关学科优先资助领域等方面,结合自己在国家基金委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

   

谭敦炎教授围绕“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点、申报书各要素的撰写方法等入手,通过丰富具体的成功案例,结合自身几十年的申报经历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工作的思考和感悟,同与会教师作了深度交流和分享。

  

 在提问环节中,与会师生积极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结合自身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具体问题向专家咨询请教,专家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详实、鲜活生动,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听了两位专家的讲解,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更加深刻和全面,更加清楚如何撰写申报书,对本次的申报更有信心了。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