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植物工厂技术与新疆农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317

412日上午,新疆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农业技术实验室主任谢天应我校邀请,为学校相关专业师生120余人作了主题为“植物工厂技术与新疆农业”的专题报告会,新疆中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良甫、新疆中泰农业公司董事长雷霞、新疆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瀚茗、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陈旭升、新疆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占领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蒋平安校长主持

谢天主任简介绍了植物工厂和植物工厂在中国发展的情况,对植物工厂与新疆农业的关系,以及植物工厂技术在新疆的应用前景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介绍了我校与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新疆农业大学植物工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实施情况。

中泰集团副总经理李良甫在发言中阐述了中泰集团与新疆农业大学有深厚的渊源,中泰从校办工厂发展到现在的上市公司,期间不断适应新要求,今年为加强集团的技术实力,占领技术制高点,为产业的长久发展注入力量,组建了新疆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院旨在利用中泰的资金优势和新疆农业领域专家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新疆农业发展的新道路,今后将与新疆农业大学携手合作,在新疆农业领域共同发展、成长,以期能为新疆农业做出新的贡献。

蒋平安校长总结说植物工厂可作为提高我校教师科研水平的平台,利用植物工厂的可控制条件,为各种植物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开展精细化研究,深入开展机理研究,进而发表高水平文章;同时计算机专业教师可利用植物工厂平台,研发相关软件。学校也将专门设立有关植物工厂的校前期项目,寻找研究的切入点,为今后申报大的项目提供基础。蒋平安校长表示学校将会加强与中泰集团的合作交流,通过双方共同协作,通过双方共同协作积极申报国家及自治区的项目,开展各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